用户名: 密 码:
 | 
btn

手机购买指导

这里可以帮助您,提供一些购买手机需要知道的相关知道的相关知道的相关

手机选购的一些概念与误区

2006-11-18 15:14:53   作者:风过无痕 资料来源:myprice价格网 

  手机技术不断前进,各种参数每天都在不断刷新,而接踵而来的新名词更是让人不明所以——幸亏手机没有吉尼斯记录,否则相信会是一片混乱。

关于屏幕

    对于手机屏幕,你最关心的是什么——26万色?还是屏幕尺寸?其实我们购机的时候,应该关注以下4个参数:材质、发色数、分辨率、尺寸,让我们来逐一了解:

    材质:以屏幕材质来说,最常见的是TFT和STN,一般来说,前者的显示效果明显优于后者。此外,基于STN技术,三星开发出独家的UFB屏,各项指标都比普通STN有所改进,但还是难以与TFT媲美。

    发色数:宣传单上常见的“65536色”、“26万色”等标示,其实就是发色数。理论上发色数越高,显示的色彩越丰富,效果越好,但其实不能全部依赖这个参数,因为不同机型之间,即使发色数相同,显示效果和风格也会有差异,65536色比26万色效果更好其实一点也不奇怪,因为还涉及到分辨率、材质、尺寸等因素,具体选择还是该凭自己实地观看。

    分辨率:对于分辨率,可以有一个明确的结论:越高越好。因为分辨率越高,意味着画面越细腻清晰,例如松下的VS、MX、SA系列机型,都拥有QVGA(240×320像素)分辨率,而且亮度高达300流明(1流明等于1根蜡烛的亮度),效果一流。此外,诺基亚N90更拥有352×416像素的分辨率,细致程度可是令人惊讶哦。

    尺寸:尺寸其实并非越大越好,同样分辨率下,尺寸越大,显示画面越粗糙,大尺寸的屏幕必须有高分辨率相对应,才能取得出色效果。综合材质、发色数、分辨率与尺寸4个重点,我们可以发现,只有4者达到平衡,才能获得最佳的显示效果,单一的参数突出并没有太大意义,再加上实地观察的感受,才能选出自己最满意的机型。

关于铃声

    说到铃声,相信大家都会想到和弦,但高和弦数量并不代表高音质,两者不能划上等号。和弦数量的多少,只是说明手机能在同一首乐曲中表达出多少条音轨;而音质则关乎很多方面,如铃声芯片、扬声器、音源等,现在很多厂商都喜欢夸耀和弦数量,其实只是障眼法,最重要的还是要亲身感受一下其实际效果,声音是否悦耳、是否有爆音、立体感是否丰富、音量是否足够等等。此外,手机的铃声设置也要注意,如能否自由更换短信铃声、下载铃声的数量是否有限制、放于内存卡上的铃声能否直接调用等等。

关于MP3

    由于MP3的流行,和弦铃声的作用也逐渐被淡化。对于MP3功能的认识,我们要清楚了解手机是否支持MP3铃声以及MP3播放——MP3能否作为短信音,内存卡上的MP3铃声是否可以直接调用,如果用手机播放MP3,则要了解内置播放器的功能,是否支持循环、列表、随机播放,是否支持均衡器选择,有没有AB复读、外观选择、3D环绕、低音加强等高级功能。

    更重要的是,要了解该机是否支持后台播放,如果可以边听歌边发短信,那自然是最好不过。后台播放的时候,手机响应速度是否受到影响呢,这也是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果在宣传单中只看到“支持MP3功能”之类的含糊字眼,就要多加留心了。

关于拍摄

    手机拍摄最近非常流行一个新名词——自动对焦。普通的手机摄像头,普遍采用定焦技术,虽然成本和技术门槛都较低,但也有明显的弊病,如近距离拍摄难以获得清晰成象,更难以获得微距能力。而自动对焦则可以对拍摄主体的距离进行自动测量,以获得精确的聚焦,无论远景或是微距均能应付自如,最大程度保持了拍摄主体的清晰度,比定焦镜头先进得多,自动对焦技术在传统相机、数码相机中早已是标准配置。

    还有一个不得不注意的地方,便是插值。插值的原理不多作介绍,简单来说就是通过特定的算法把照片放大,但是以牺牲画质作为代价。例如索爱K700、三菱M800、M900等机型,都能通过插值技术获得更高像素的照片,当然,画质也会有所下降。

关于内存

    内存一直是比较多“猫腻”的地方,总结起来,大概有以下四点——

    1、名不副实:算法不同导致官方参数与实际情况有了差别,通常我们说1024KB=1MB,但为了计算方便,很多厂商更愿意把1000KB当作1MB,因此实际结果便有所出入了,如很多标称64MB内存的手机,实际只有60MB可供使用。

    2、浑水摸鱼:某些机型号称拥有128MB内存,但实际却只有20多MB供用户使用,为什么差距会如此巨大?因为其他部分的内存空间乃用于系统文件和固化资源(内置的壁纸铃声等)的存放,不得挪作他用,就像电脑,安装了Windows之后,硬盘空间便减少了一大截,但不安装操作系统,电脑能用么?不能。因此,浑水摸鱼也就成了理所当然。

    3、独立分配还是共享资源:某些手机的内存空间是固定分配的,例如30MB用于图片、照片与铃声,4MB用于JAVA,1MB用于彩信等等,这对于用户来说便少了分配的自由;另一些手机则采用共享资源的设计,例如总内存是82MB,你可以把82MB全部放满MP3,也可以自由分配给各项功能,空间分配更为人性化。

    4、偷龙转凤:MB是MByte的缩写,意思是“兆字节”,但某些厂家会欺骗用户不懂,而把“MBit”的概念偷换过去,如此一来,内存容量便狂升了8倍,但对实际应用却毫无帮助,实在可恶至极,幸好这种情况只属极少数。

关于电池

    电池方面,我们只需要明确一个概念:标称的待机时间只是参考。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此数值是厂商在最理想的环境下测试出来的,几乎没有实用价值,只能用作参考。另外,手机电池容量虽然越高越好,但待机时间与环境、信号、使用频率、使用方式直接相关,弹性非常大,所以真正的使用时间还是需要亲身验证。


advertisement↓
 
| 关于MYPRICE | 站点导航 | 投稿指南 | 诚邀加盟 | 客户服务 | 新闻邮件 |
MyPrice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果有问题,请发电子邮件给webmaster@myprice.com.cn。谢谢! 
京ICP证09000822号   网络实名:IT价格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