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高交会 > 展会新闻 > 正文              查看全部展会新闻文章

第三届中国手机制造技术论坛反响热烈

2006-10-17 08:54:10   

    在2005年一跃成为全球第一大手机生产国后,我国的手机产能正在进一步膨胀。信产部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手机产量总计超过2.12亿台,比去年同期的1.29亿台上升了约64.2%。引人关注的是,在手机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由于新进手机厂商的增加,上半年手机产量出现大幅上升,中国的手机产量已经接近全球其他国家的总和。目前我国的手机年生产能力已经达到3.8亿部,占全球手机产能的50%。同时,国产手机的研发能力提高,中兴、华为等的3G手机在国外市场受到欢迎。

    作为国内唯一专注于手机制造领域的专业论坛,CMMF以传播世界最先进的手机制造技术而享誉业界。于2006年10月12-13日在深圳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二楼宴会厅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手机制造技术论坛上(CMMF2006)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院士出席了论坛,并发表了关于中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趋势以及3G战略的重要报告。近400名来自国内的手机整机制造商参加了论坛,其中既有在手机制造业耕耘多年的波导、TCL等老牌厂商,富士康、伟创力等全球手机代工巨头,更有新近拿到手机生产牌照的华为、创维、金立、中天、宇龙等新宠。3G手机制造与测试、堆叠组装工艺以及无铅制造技术是本届论坛的热点议题;来自松下、富士机械、环球仪器、安必昂、劲拓的技术专家详解了应用于手机生产的堆叠组装的先进工艺、高密度高品质的芯片贴装技术、手机生产的PCBA技术及无铅化生产的应用等;3M和索尼化学分享了用于手机生产的最新材料和连接工艺。鉴于手机测试与认证在手机设计和生产过程中的重要性,论坛特别在第二天安排了“手机测试与认证”专题,安捷伦科技、罗德与施瓦茨、美国国家仪器、SGS以及威尔克实验室与手机厂商代表共同探讨了手机测试的解决方案,以及手机检测和认证的标准等议题。

    据统计,2005年全国生产手机3亿部左右,其中8000万部出自深圳。全球生产手机7.5亿至7.8亿部。也就是说,全球手机十分之一深圳造,深圳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手机制造中心。CMMF2006已经成为中国手机制造业界最重要的活动,对提升中国手机制造工艺水平,推动手机制造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